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旗飘飘

【阵地建设】高安中心小学举行红领巾奖章颁章仪式

发布日期:2022-02-24 15:31作者:学少部浏览次数:

2月23日,高安中心小学举行红领巾奖章——劳动章、梦想章颁章仪式,学校少工委主任郝社礼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仪式由大队辅导员赵俊飞主持。活动分为少先队基本仪式、学校少工委主任发言、校领导现场颁章、获奖队员代表发言、各中队辅导员现场颁章等环节。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芜湖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健全少先队荣誉激励体系,充实 “双减”背景下少先队员的第一个寒假生活,高安中心小学少工委于元月份启动寒假红领巾奖章劳动章、梦想章争章活动。

此次的两个基础章由少先大队统一组织、协调,各中队辅导员把活动方案和参与方式告知队员和家长。其中,劳动章旨在激发少先队员的劳动意识,积极参与到家庭劳动中,力争做好自己的事,心怀感恩,为家长多一份分担;梦想章则是以寒假学校组织“读一本好书”活动的征文和书法评比为依托。队员们认真读完一本好书,并结合自己的阅读感受,书写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与进阶之路。

郝社礼在仪式上祝贺所有获得奖章的少先队员,勉励全体少先队员要紧跟少先队组织,积极参加每一次的争章活动,在系列的争章活动中学会技能,增添自信,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5)中队队员陶龄希结合自己寒假在家为父母分担家务的经历,分享自己对劳动的感受,她认为劳动是一种快乐,是我们赖以生存必不可少的基本能力,号召全体队员要养成劳动的习惯,持之以恒。

  “我得到了两枚章,校长帮我戴在胸前的那一刻,我感觉非常自豪!”副大队长徐丁伟说道。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展基础章和特色章争章活动,计划将于6月份颁发校级一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