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旗飘飘

【阵地建设】许镇镇中心小学召开第二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暨红领巾颁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0 16:50作者:学少部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队伍建设,推动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3月3日上午10时,中国少年先锋队许镇镇中心小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镇团委书记、学校领导及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会议。

出旗仪式前,少先队员代表为参会嘉宾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大会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成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进行庄严宣誓。会上,少工委副主任谢国强、少先队员代表黄娟致辞,大队辅导员作少先队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该校第二次代表大会少工委副主任、委员候选人递补名单,选举产生许镇镇中心小学第二届工作委员会。会议最后为2021年度红领巾争章活动中获得一星章的129名优秀少先队员举行了颁章仪式。

少代会的胜利召开,让队员从小参与学校的管理,培养了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提高了队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锻炼了自主决策的能力,同时颁发的一星章,增强了少先队员参与红领巾争章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少先队员也必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爱领巾,胸怀理想,铿锵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