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旗飘飘

【综合信息】致敬最美逆行者:芜湖市少先队员送来了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4-28 15:44作者:学少部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的到来,我们身边不断出现英雄“逆行”的身影,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队员们学习的榜样。居家期间,芜湖市少先队员们以文表意,自发拿起纸笔,给在一线抗疫的党员叔叔阿姨、团员哥哥姐姐送来了手写信。疫情隔开了人与人的距离,却拉近了心与心的沟通,一封信一份情,少先队员们用稚嫩的语言、朴素的文字,向最美逆行者们传递着真挚敬意和感谢。


凤兮,无为市实验小学四(4)中队

“在新冠病毒横行世界时,我们不得不躲入家中,防止病毒感染。而你们却冒着与病毒直接接触的危险,义无反顾地奔向一线,扫码、测温、登记、隔离,为我们筑起一道严密的安全防线。正是因为你们,让我知道了病毒虽然可怕,但我们中国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舍己救人的精神更加伟大。”



邵张子诺,芜湖师范附属小学六(2)中队

“听妈妈说,你们防疫的地方有一个‘蓝棚子’,那里始终飘扬着一面红旗,我们有队旗,你们有党旗、团旗,妈妈告诉我这既是彼此身份的象征,更是一份责任!因为你们的存在,先锋驿站=服务‘零距离’,老人缺药、家中没米、病人看病……所有的困难,在这儿统统都不是问题!”



姚可苒,南关小学五(1)中队

“一夜之间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来势汹汹,您第一时间奔赴抗疫前线,分秒必争,义无反顾,无私奉献,我经常在小区里能看到您忙碌的身影,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累的满头大汗,夜以继日的为大家服务,舍小家为大家,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您是我们少先队员的好榜样!”


沙彭恩,繁昌区实验小学六(3)中队

“在疫情期间,你们永远冲在一线最前面,成为了一道有力的屏障。有一次,我去做核酸,看见一位白衣天使正在给大家打气。她的嗓音早已沙哑,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站着就已经很累了,她还在给我们打气。看到这样的景象,我觉得心里酸酸的,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我以后一定要像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一样,在国家最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



姚诗韫,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6)中队

“我想说,大白,你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只有你们安全,我们才能安全,城市才能安全!等到那一天,疫情散去,你们一定要好好地吃顿饭,陪亲人畅快地聊聊天,睡个好觉,做个好梦。让轻松快乐上线,让疲惫思念下岗;等到那一天,你们又会变回我们当中,但逆行的你们一定会被人们铭记;等到那一天,你们脱去厚重的铠甲,摘下被汗水浸湿的口罩,让我们看看最可爱的人的模样,让城市看看守护神的模样,让岁月看看英雄的模样。”




纸短情长,

真诚的语言,细心的关切,

红领巾们的真挚在书信中传递,

      他们拿起纸笔,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