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旗飘飘

【基层队课】 南湖学校以爱护航,构筑队员心理“阳光屏障”

发布日期:2022-04-28 15:41作者:学少部浏览次数:

为舒缓疫情期间辅导员和队员们的心理压力,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南湖学校采取多种措施及时开展线上心理辅导工作。

4月25日下午,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学习共青团湾沚区委员会举行的“心理口罩助防疫”直播课程。全校参与并听取了湾沚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带来的《如何戴好心理“口罩”,助力疫情防护》讲座。除此之外,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线上学习的课表之中,辅导员采取推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线上心理辅导结合的方式,引导和鼓励队员通过自我成长来养成乐观的、向上的心理品质。在“亮身份、强服务、作表率“主题队日活动中,辅导员与留守儿童、学习困难及家长滞留疫区的队员进行了结对帮扶,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这些队员进行学习以及心理上的辅导,鼓励队员们以积极开放的心态迎接未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