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旗飘飘

【阵地建设】 芜湖市少先队开展队前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09:14作者:学少部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的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坚持“全童分批入队”的原则,芜湖市少先队开展一年级“六知六会一做”队前教育工作。

安师大附小西校区为确保队前教育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由学校少工委领导、学校少先队大队组织,对一年级中队辅导员们进行专题培训,考核过程中,队员们自愿递交入队申请书,预备队员接受现场考核。安师大附小东校区少工委组织开展“宣讲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弋江区关工委爱国主义宣讲团成员吴义平、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唐金贤、省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徐春、“弋江区爱心公益志愿者群”创立者、“芜湖好人”兰平等宣讲嘉宾,为少先队的预备队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会。高安中心小学合理用好学校市级示范队室资源,开展入队前系列教育,大队辅导员赵俊飞组织首次入队的46名“准少先队员”前往学校少先队队室进行参观学习,为他们介绍队室的整体布局和每个版块在队室中起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