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繁昌

繁昌区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文艺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21-05-07 10:50来源: 团繁昌区委作者:翟萍萍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繁昌区“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文艺汇报演出在芜湖机械工程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陶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家来、区政协副主席洪智勇、团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灵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俊彪、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海斌、团区委书记梁仁远出席会议,各镇、繁昌经开区和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中学校长,各基层团(工)委书记,各中学团组织书记,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以及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表彰了2021年繁昌区共青团系统“红五月”系列活动“百年追梦”征文的获奖代表、2020年“繁昌区优秀青年志愿者”、“繁昌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团队)”、2020 年“全区优秀共青团员”“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区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2020年“繁昌区青年文明号”。

团市委副书记陶涛对繁昌区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关心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引路人、热心人和知心人。同时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完善以团为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提升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使各级团组织真正成为联系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成为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后盾。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部长在讲话中,对新时代繁昌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区广大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学习,珍惜青春年华,树立理想,脚踏实地,牢牢把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

随后,“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文艺汇报演出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舞蹈《龙的传人》中拉开帷幕。诵读《红色回忆》、群舞《舞动中国》、音乐快板《百年华诞颂党恩》等节目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在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文艺汇演内容丰富、精彩新颖,表演者们用歌声抒发心中的豪情,用舞姿点亮闪耀的青春,充分展现出广大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繁昌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文艺汇报演出,给全区青年带来了艺术享受的同时,也让青年们感受到了身边先进人物的魅力,激发了他们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热情,引领全区青年形成奋发向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爱党爱国之情,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团繁昌区委:翟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