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南陵

南陵县2021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2 11:44来源: 团南陵县委作者:杜文慧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市、县两级关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的工作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教育,切实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5月11日,南陵县2021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刘敏、各镇、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市、县主要负责人对近期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指示,审议《南陵县2021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方案》(送审稿),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团县委、许镇镇、弋江镇逐一汇报今年以来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敏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镇、各成员单位务必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时刻警钟长鸣;二是要精心组织、明确任务。做好必答题的同时也要研究好创新题。三是要确定专人、联防联动。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做到校、企、家和县、镇、村三级联动。四是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各镇、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联席会议布置的工作任务,互通信息、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

团南陵县委作为联席会议办公室所在会从营造宣传氛围、突出防范重点、强化巡逻检查、加强督促整改四个方面继续履职尽责,为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