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湾沚

团湾沚区委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09:16来源: 团湾沚区委作者:张聪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人身安全,减少和杜绝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5月11日下午,团湾沚区委在周皋学校组织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教育演练活动,周皋学校全体师生参加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此次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教育演练活动共分为“防溺水知识讲解”、“模拟溺水”、“现场救援”、“医疗急救”四个环节。首先由周皋学校老师向学生们讲述防溺水知识,防溺水救生工具的使用方法。接着,模拟学生意外落水,如何进行自救,模拟过程中,学生们发现有同学溺水应该如何开展救援,教育学生通过大声呼救、寻找成年人帮助、拨打110等方式进行救援。通过师生们共同努力,成功进行了模拟学生意外落水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还讲解和传授心肺复苏的具体要领,邀请学生现场进行心肺复苏的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在校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安全意识,让学生们掌握基本的防溺水自救和互救知识,为学生们健康、茁壮、快乐地成长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