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声嘹亮

共青团芜湖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9 20:35来源: 办公室作者:王璐浏览次数:

3月18日,共青团芜湖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召开,团市委书记陈娟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叶桂华,副书记杨磊、陶涛、汪磊、钱彬彬出席会议。十五届团市委委员,不是团市委委员的各团县市区委、各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团的工作。

会上,陈娟娟同志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芜湖的定位、目标和当前共青团工作的总体布局,牢牢把握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紧跟中心大局,找准定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突出引领力,把牢思想工作主线;要夯实组织力,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要强化服务力,聚焦青年全面发展;要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引导青年建功立业,创新打造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新标杆。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革新管理机制,建立完善项目化、扁平化的管理流程;各级团干部要提高能力素养、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抓落实、抓重点的能力,切实破解“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上,还开展了2020年度芜湖市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芜湖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审议研究了《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