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声嘹亮

团市委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日期:2021-03-19 20:42来源: 组织部作者:丁键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工作要求,激发全市基层团组织活力,3月18日上午,在共青团芜湖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期间,团市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团市委书记陈娟娟出席会议,班子成员、团市委委员、各县(市)区团委、各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叶桂华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陶涛主持。

本次考核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会前,各基层团组织围绕述职评议考核内容提交述职报告。会上,大家首先集体学习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经开区团工委等9家基层团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对2020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工作成效及存在不足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并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

会上,对现场述职的9家基层团组织逐一点评,在肯定各基层团组织过去一年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工作中的不足。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倾力服务青春建功、全力助推成长成才、大力推进从严治团,以量化考核方式压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责任,推动基层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协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