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声嘹亮

芜湖市第二十五次少先队教研活动走进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1-04-28 12:47来源: 学少部作者:张慧浏览次数:

4月27日,芜湖市第二十五次少先队活动课教研会议在万春小学劳动实践基地举办,市少工委副主任、团市委学少部部长田佳,市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孙希彦,经开区团工委书记吴盈、社会事业局副局长王军以及各县市区辅导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节主题活动课《三牛精神伴我行,劳动造就新时代》,由银湖小学辅导员王璇带领未来星中队,以“三牛精神”为主题呈现了一节家庭、校园、社会三结合的少先队活动课,通过三个环节的展示表演,使队员们懂得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弘扬劳模精神。第二节实践活动课《走进木雕工艺,传承工匠精神》,由万春小学辅导员贺雨晴带领五(2)中队了解传统木雕文化,感受传统工艺魅力,体验木雕之旅,通过动手劳动,激发队员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增强动手能力。

研讨会上,与会辅导员踊跃发言,围绕两节队课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因地制宜地开展主题队课,把少先队活动生动地融入到美育教育、劳动教育培养体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