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旗飘飘

【以团带队】清明节活动主题报道(三)

发布日期:2023-04-11 09:44来源: 团市委作者:邵帅浏览次数:

【湾区清明祭英烈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3月31日上午,南湖学校少工委开展“家国又清明 鲜花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在松柏环绕的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长眠于此的先烈致以崇高的队礼。大家庄严肃立,为革命先烈们默哀三分钟,对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烈士们表示深深的哀悼。最后,师生们绕烈士纪念塔一周,为英烈们献上自己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芜湖市保沙学校少先队大队


3月31日,芜湖市保沙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们去湾沚区烈士陵园向民族先烈敬献鲜花,缅怀他们的英雄业绩,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和抗争历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次活动,使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相信队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更加积极进取、团结奋进,为将来报效祖国做好充分准备!


芜湖医药卫生学校团委


在清明之际,芜湖医药卫生学校学校团委组织共青团员、学生代表开展“清明祭英烈,红心永向党”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整个活动进行得庄严肃穆,井然有序。面对英雄烈士碑,团员代表向烈士献词,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通过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入团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员的责任意识。仪式后,师生列队为安眠于此的英雄们敬献鲜花,参观烈士陵园,重温往昔革命历程,铭记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

 

安师大附属新芜学校少先队大队


为了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牺牲的英雄烈士们,激励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4月3日上午,安师大附属新芜学校举行了“清明祭英烈”国旗下讲话活动,德育处副主任钱鸿仪发表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华美德》的讲话,来自五(5)中队的队员代表丁冉发表了演讲《永远的纪念》,共同缅怀为实现民族解放、捍卫祖国尊严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们。  


芜湖市湾沚实验学校团委、少工委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培养良好的爱党情操。331日,湾沚实验学校组织学校团员、少先队员开展铭记先烈遗志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接着,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庄重地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德育二处主任童勇军向队员们介绍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少先大队辅导员徐良老师带领队员们宣誓。最后全体师生有序绕烈士纪念碑一圈,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们献上手中的小白花。    


芜湖市三元小学少先队大队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3日,三元小学联合安信工大学生志愿者们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家介绍清明节的来历,知道清明节有踏青、放风筝、扫墓祭祖等习俗。清明时节,春回大地,校园里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大家来到操场感受春天的气息,队员们纷纷自觉捡拾起角落的落叶垃圾,随后,志愿者们带领队员们放飞纸风筝以表达对故人的哀思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芜湖市西河学校团委

芜湖市西河学校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共青团员到西河古镇新四军第三支队纪念馆参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传承民族精神,立志担当建设祖国的重任。

 



芜湖市红杨中学少工委

331,红杨中学组织24名少先队员前往湾沚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湾沚区革命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集体默哀3分钟,最后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并齐唱少先队队歌。

通过祭奠革命英烈队员们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而努力战斗的艰辛历程,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艰苦朴素的作风,表示一定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繁昌区清明祭英烈活动】


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领英魂。3月31日上午,团繁昌区委联合区教育团工委、芜湖机械工程学校和城关四小,在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向善美德少年”清明英烈祭扫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感恩幸福生活,赓续红色血脉。团区委书记汪玮到场指导并讲话,区教育团工委书记辛厚超,芜湖机械工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琳,城关四小副校长潘斐斐出席活动。

烈士墓旁,松柏苍翠,庄严肃穆。近两百名青少年神情庄重的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为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少先队代表、团员代表分别献词,致敬英烈,寄托哀思,表达对英烈的敬仰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