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旗飘飘

【综合信息】“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芜湖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30 16:43来源: 团市委作者:学少部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芜湖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激发新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芜湖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六一”期间开展精彩纷呈的主题入队活动。

镜湖区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入队仪式隆重举行

活动中,镜湖区26所小学的大队辅导员牵手来自于不同学校的新队员代表走上舞台,怀着激动的心情为首批入队的镜湖好少年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一百余名新队员分批次上台,育红小学优秀的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马本萱同志以及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的普通社区警察陶警官,他们在与新队员面对面亲切交流的过程中既表达了祝贺,更提出了希望,愿红领巾精彩队员的童年,助推他们的成长,灿烂他们的人生。

红五月里,经过全面细致的队前教育以及规范的入队程序,镜湖区新发展1981名少先队员。活动最后,“红领巾解说员”在队史馆内的生动解说更让红色梦想深深播种在新队员心中,陪伴他们茁壮成长。





高安中心小学开展入队前教育、入队仪式

高安中心小学的队前教育以“六知”、“六会”、“一做”为具体内容,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让新队员牢记少先队知识。在参观队室的过程中,让新队员了解少先队历史。

5月23日,高安中心小学入队仪式隆重举行,学校少先队组织加入172名新生力量。





许镇镇中心小学开展一年级学生首批队员入队仪式

2023年5月19日上午9时,许镇镇中心小学“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年级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在校报告厅隆重举行。经学校大队研究决定,学校少工委审核,西校区组建6支新少先队中队,6位老师担任中队辅导员,吸纳160名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为少先队组织增添新鲜血液。



芜湖师范附小教育集团官河校区一年级入队争章活动

5月25日上午,芜湖师范附小教育集团官河校区开展了“领巾飘扬 争章逐梦”一年级入队争章活动,九十余名一年级预备队员参与活动。争章活动由学校大队委成员及优秀队员代表担任“红领巾小考官”,共设六个关卡,包含“六知、六会、一做”等少先队知识。预备队员们需集齐十三枚入队奖章,成功通关后,便有资格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仪式感满满的入队争章活动,让预备队员们对少先队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他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芜湖市解放西路小学“分批入队”活动

解放西路小学在入队仪式前开展“少先队知识大闯关”,设有“少先队知识我知道”、 “红领巾我会系”、“队礼我会敬”、“呼号我嘹亮”、“队歌我会唱”、“誓词我会读”五个关卡, 预备队员每过一关,离加入少先队的梦想就更近了一步。预备队员手持“闯关卡”,在“小考官”面前自信而从容地接受考验, 眼神里洋溢着快乐和希望之光。

入队仪式在铿锵的鼓号声中拉开帷幕,全体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仪式上,高年级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一同见证他们入队的光荣时刻。新队员高举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由辅导员老师带领呼号,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本次活动特邀安徽工程大学国旗护卫队带来队列展示,在庄严的仪式教育中,为队员种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种子。

“六一”前后,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将集中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并开展主题队课、队日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着力激发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奋斗的使命感,助力队员们早日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