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旗飘飘

【基层队建】南陵县2023年少先队主题微队会评比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5 08:36来源: 团市委作者:学少部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和引导新时代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日,由共青团南陵县委员会、南陵县教育局、少先队南陵县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南陵县2023年少先队主题微队会评比活动在南陵县籍山镇中心小学城西校区顺利举办,共11支队伍参与本次评比活动,团县委书记陆伟、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张言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的11支参赛队伍紧扣主题,设计了“学习二十大,争做环保好队员”、“聆听领袖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是家乡小导游”等与时俱进、时代感强的微队会。“今天我们看到了许多其他学校的微队会,我学习到了很多,我认为做一个好队员,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家里做好孩子,在学校做好队员,在社会做好少年。”南陵县春谷中学七(10)中队许睿说。

微队会是传统队会的“浓缩和精华”,时间上从传统队会的一节课时间压缩到了15分钟,不仅保留了传统队会中出旗、报数、队歌、呼号、退旗等必要的仪式,还通过时尚新颖、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充分将少先队文化和元素渗透在队员们的活动中,调动了每个队员的积极性,通过微话题、微观点关注红色经典、时事政治、传统文化等热点问题,体现出少年队员们的思想性、时代性。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本次少先队主题微队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感和集体荣誉感,更有利于促进全县少先队工作全面活跃。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履行好全团带队的职责,团结带领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