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无为

奋斗者,正青春|无为市新联会、青企协赴合肥名企考察交流一日行

发布日期:2024-03-25 09:00来源: 团无为市委作者:魏新宇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2日,无为市工商联副主席任俊长、团无为市委副书记丁紫薇率队赴合肥新站高新区开展“奋斗者 正青春——合肥名企考察交流一日行”主题交流共建活动,来自合肥和无为的青年企业家同仁共30余人出席。
    22日上午,无为市考察团一行到达北京德恒(合肥)律师事务所。安徽国鉴会计师/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海燕和德恒合肥律所事业合伙人、执委会副主任田多雨给考察团详细讲解了新公司法、新税控系统等知识。学习结束后,考察团代表围绕“新公司法、新税控系统下的公司热点”进行了互动交流。

    22日下午,无为市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在彩虹的国家工程实验室里,副总经理刘冲向考察团介绍了玻璃的起源与发现、玻璃的演化与应用、玻璃之于新型显示产业链及国家工业发展水平的地位和作用。

    考察团第二站来到翰博高新材料,受到了公司党委纪委书记盛怀雪和翰博高新合肥博讯总经理赵丹的热情接待。一行人参观了翰博高新材料展厅,在参观中,工作人员向考察团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众多半导体显示行业核心技术。

    考察团最后一站来到了合肥京东方医院。在门诊大厅,京东方医院企划部部长刘凯介绍到:作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健康管理、智慧康养等于一体的大型三级综合性医院,这五年来,未改初心和使命,用忠诚和奉献,在合肥新站区少荃湖畔,打造智慧医疗服务创新模式,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京东方力量。

    走访结束后,无为市考察团前往京东方医院集合花园会议室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合肥新站高新区青企协秘书长蒋波主持。
    会长戎翔在致词中指出青年企业家最具创新意识和发展活力,是推动经济发展和技术转化的先锋力量。本次活动聚焦合无两地,辐射两地青年企业家共话高质量发展,对于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活力,探索发展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无为市工商联副主席任俊长希望合无两地青企协抓住机遇、多搭平台、广开路子,加强产业协作,促进企业交流合作、协同创新,联动两地青年企业家围绕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产业科技创新等谋发展、促融合。
    无为市新联会副会长季一柱介绍说,无为市考察团本次走进新站区,参观新站区的先进企业,深入座谈与交流,不仅是进一步学习新站区企业的成功经验,更是探索和推动无为市企业建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
    团无为市委副书记丁紫薇表示,合无两地青年企业家要不断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共同为安徽省的发展而努力。同时,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的交流,领略了新站企业的发展实践经验,也带来了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