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繁昌

青创繁昌|看,繁昌青年这样学雷锋!

发布日期:2024-03-06 14:30来源: 团繁昌区委作者:吴瑶浏览次数:

青创繁昌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团繁昌区委组织动员全区团组织、少先队组织、青年志愿者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学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团区委和繁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在繁阳镇中心花园广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爱心捐赠活动中,志愿者们共接收市民捐赠的服装鞋帽、书籍等物品830件。

繁阳镇

新化社区携中辰幼儿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安定社区联合繁昌区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峨溪豪庭幼儿园、繁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三月学雷锋,情暖敬老院”活动。

新光社区联合繁昌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入社区为老服务中心、辖区独居老人家中开展“学雷锋 当先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西苑社区组织小小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志愿行 燃气安全我守护”系列活动,对生产区域燃气管道、燃气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协助店家隐患整改,并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安全用气方法、操作注意事项等。

繁阳镇龙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清洁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繁阳社区邀请繁阳卫生院张明医生开展“关注健康 预防流感”主题讲座。张医生向社区老年人讲解流感的症状、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传播途径、具体防护措施等健康知识。

繁阳社区联合繁昌区残联、繁昌惠儿听力在社区开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爱耳日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用专业仪器为老年朋友检查,为老人提供针对性建议。

繁阳镇云路社区联合首创水务、繁盛投资集团、宜佳物业,开展“供水服务进社区,敲门入户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们”向居民们解释改造工作的意义、程序及预期效果,向居民派发供水改造、用水节水普法等宣传资料,并对群众最关心的“改造工作对水质影响、工程费用及后续管理”等问题答疑解惑。

 

 

峨山镇

峨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卫生院、社工站,走进峨山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义剪现场,社工站专业理发师为老人们理发,解决近30位老人的“头等大事”。义诊现场,峨山卫生院医务志愿者耐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为老人们测血压、测心率、测血糖、心肺听诊。对血压偏高、血糖偏高等重点人群,讲解了合理饮食、科学养生等健康知识。青年志愿者们打扫庭院卫生、擦桌椅窗户、整理房间,还和老人们聊起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平铺镇

平铺幼儿园开展“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学雷锋系列活动,孩子们听老师讲雷锋的故事,绘画雷锋叔叔的画像。幼儿园大班十几名小志愿者在“山水平铺”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帮助老师擦窗子、扫地忙得不亦乐乎,在服务与奉献的春风中一起学雷锋做好事。

 

区各中小学校

繁昌区第一中学团委开设“学雷锋”道德讲堂,志愿部部长发表了《让安全与我们同行》主题演讲。校团委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指挥交通,给师生出行带来便利。

繁昌区第三中学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带着卫生工具,对不易打扫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洁。

繁昌区田家炳中学组织40名学生,来到繁昌博物馆和繁昌书院,开展了“党建带团建”主题学雷锋活动,同学们打扫卫生,整理书籍,助力全民阅读活动。

繁昌五中开展升旗仪式讲雷锋故事活动,开展了美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活动和“我以雷锋为榜样”主题班会,对雷锋精神进行深入讨论和学习。

城关二小开展旗下讲话,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叔叔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各班级参加黑板报绘制,展示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理解。各中队通过音乐课,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展示出新时代少年良好精神风貌。

赤沙九年制学校各中队开展“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学雷锋”卫生清扫等系列志愿活动,小小志愿者们来到赤沙社区文化广场清扫垃圾,用自己的小小行动、点点真诚,践行并弘扬雷锋精神。

黄浒初中开展“雷力锋行,建设和谐文明校园”活动,组织开展“演唱雷锋歌曲”“校园周边卫生清扫”、“学雷锋”文明交通岗等志愿活动。

新港初中组织学生开展“观雷锋事迹,学雷锋精神”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带领学生观看雷锋视频,感悟雷锋精神。

孙村镇中心小学分众化开展学雷锋活动,高年级开展“读雷锋日记”活动,中年级开展“说一说我身边的雷锋”活动,低年级开展“学唱雷锋歌曲”活动。

 

 

 

 

区税务局

繁昌区税务局走进双联系社区——新建社区锦绣家园小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们对杂草、杂物、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对摆放不合理的电动车重新摆放,对路边、墙面、路灯等乱贴小广告的现象进行了整治。

区税务局青年税宣小队还走进龙亭书苑,开展“我为读者送税法”宣传活动。结合读者提出的个税汇算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项辅导,为他们详细讲解个税汇算清缴、社保费缴纳等多项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纳税事项,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区住建局

3月5日下午,区住建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教育活动,观看《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教育片,学习《雷锋日记》等有关资料。

 

 

 

 

义诊、植树、防电信诈骗、政策宣传、法治宣讲……各类志愿服务还在繁昌大地上进行着。团区委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带动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建设全省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