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镜湖

团镜湖区委:“12355青春自护,平安春节”,共度幸福平安年

发布日期:2024-02-05 15:32来源: 团镜湖区委作者:洪运浏览次数:
    临近春节,为做好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团镜湖区委于2月3日在八佰伴开展“12355青春自护·平安春节”活动。活动同时联动滨江书苑、砻坊书苑、赤铸书院、天门书院、江湾书院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此次活动由“返家乡”大学生策划,50余名返乡学子参与其中。

    年关将至,春节期间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单页宣传、教育宣讲、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普及了防火防电、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禁燃禁放等知识。同时讲解了预防措施与应对方法,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自护能力。

    年味渐浓,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在宣传安全知识的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们还邀请广大青少年一起参与体验写春联、做灯笼民俗,引导大家平安快乐度过新春佳节。

    青春自护,平安春节,团镜湖区委将持续深化12355品牌活动建设,强化服务内容,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自护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是2024年镜湖区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一,旨在引领芜湖籍青年学子通过返乡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用实际行动在镜湖区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