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镜湖

安徽师范大学——芜湖市镜湖区“行走的思政课堂·青耘计划”大学生服务基层志愿者政务实习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14:07来源: 团镜湖区委作者:洪运浏览次数:
    为深化创新校地共青团合作机制,推动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同时为镜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3月11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芜湖市镜湖区“行走的思政课堂·青耘计划”大学生服务基层志愿者政务实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镜湖区政府副区长张涛,安徽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廖仲明,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艳等出席本次活动。校内指导教师、各政务实习单位导师代表及38名政务实习大学生参加仪式。
    活动中,校项目负责人通报了“青耘计划”筹备与岗位分配情况;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镜湖区情并通报了具体工作安排。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廖仲明同志指出,“青耘计划”是青年学生到基层一线实践的重要举措,是师大学子拓展和提升能力素质的良好契机,更是校地协同发展、共建共赢的谋远之策。大学生志愿者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吃苦意识;加强实践锻炼,树立学习意识;服从双重管理,增强纪律意识,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安师大和镜湖区要共同抓好“镜湖需求、师大力量”这一关键点,找准校地合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校地合作机制。
    张涛同志对安徽师范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选择镜湖区、信任镜湖区,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堂·青耘计划”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实践机会,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社会现实、思考解决具体问题的方法。同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实习志愿,进一步深入了解镜湖、爱上镜湖、扎根镜湖。
启动仪式第二阶段,邀请了区政府办、团区委业务骨干就公文写作、机关效能等内容,为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岗前“第一课”培训。
    接下来,团区委及各政务实习单位将携手全力做好服务管理、基础保障、激励指导、经验总结等工作,切实巩固、拓展“青耘计划”成效,引导更多优秀学子爱上镜湖、留在镜湖,为镜湖区“四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