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镜湖

校地携手再深化

安徽工程大学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暨第十二季“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在镜湖区开启

发布日期:2024-03-25 16:00来源: 团镜湖区委作者:洪运浏览次数:
    3月23日,安徽工程大学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暨第十二季“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项目发布仪式在镜湖区赭山中路宜邻中心举行。团芜湖市委副书记陶涛,镜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红,校团委书记李恒奎出席活动,学校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镜湖区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来自镜湖区部分社区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校青年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发布了第十二季“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金奖、重点项目,部分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分享了经验与收获。
    校团委书记李恒奎介绍了校团委在实践育人方面的主要做法,从“坚持科学化方向、组织化实践、暖心化服务、品牌化建设”四个角度对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和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
    镜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红在致辞中,对安徽工程大学一直以来将育人实践融入镜湖社区治理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镜湖区将组织更多社区参与项目,认真总结基层实际需求和学校课题项目清单,协同育人、汇聚人才、为民造福。同时,鼓励同学们能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用更加创新、活跃的思维去开展社区实践,实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同时,介绍了镜湖区域、产业优势及人才政策,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毕业后选择镜湖发展。
    团市委副书记陶涛讲话指出,安徽工程大学与镜湖区的合作,形成了校地共建的生动局面。希望青年学子能积极融入城市、融入社区大舞台,贡献青春正能量。同时,鼓励同学们通过实践,更好地了解芜湖、爱上芜湖、选择芜湖。
    随后在活动的第二阶段,镜湖区委人才办联合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公司开展区情介绍和“紫云英”招才引智专题讲座。同时,在镜湖区“青年之家”活动室,校、区团委书记以及部分社区书记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围绕“如何推动大学生社区实践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大家面对面真诚沟通、畅所欲言,碰撞出诸多深化合作共建的“金点子”。
    接下来,校地双方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全面深化学生社区实践、志愿服务行动,创新“社区出题、学校领题、师生答题”模式,让青年学子融入社区志愿服务更精准、更高效,实现校地协同发力、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