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南陵

青廉逐梦 向阳而生|第一期“青廉说”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2-07 16:00来源: 团南陵县委作者:陈曦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引领全县广大青年凝心铸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助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2月6日,团县委与县纪委联合开展的第一期“青廉说”活动在毕家桥城市书房举行,本次“青廉说”活动主题为“青廉逐梦,向阳而生”。

活动开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青廉说”活动背景,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偏航的人生》,希望南陵的青年干部能够始终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廉洁从业从政的风采。

接着,年轻干部共同聆听了青年干部心理健康讲座并进行了交流发言。讲座内容主要为心理健康现状、青年干部常见心理困扰、心理健康标准及青年干部心理调适方法四个部分,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分析新时代青年干部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如何调控自己的心理状态,在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最后,派驻纪检组组长刘晖同志给年轻干部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抓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二是强化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三是统一思想,保持良好高压态势;四是廉洁至上,严格管好家人,加强家风建设。希望年轻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一身正气豪情壮,两袖清风意志昂。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将廉洁理念深植于年轻干部们的心底,树立廉洁奉公、廉洁立身、廉洁自律的意识,引领广大青年锚定“两高一进”目标定位,为打造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建设“强优美富”现代化“六个南陵”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