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南陵

团南陵县委召开全县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2-26 11:08来源: 团南陵县委作者:陈曦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并持续拓展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团县委于2月21日和2月23日分别召开镇和县直单位领域、学校领域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会。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学习视频《活力密码:解放思想》、《共青春》,学习中央及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部分团组织负责同志进行口头述职,其余团组织进行书面述职。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各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随后,参会人员对各团组织展开民主测评,团县委对2024年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在思想认识上同心同向同频,立足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凝心铸魂抓团建、围绕中心抓团建、服务群众抓团建、创新实践抓团建、防腐拒变抓团建,不断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在职责定位上同心同向同频,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切实履职尽责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不断淬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狠抓落实上同心同向同频,聚焦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把工作做实做具体,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使广大青年融入以团为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中,不断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新年的目标方向已经明确,新年当有新气象、当有新任务、当有新局面,全县各级团组织要贯彻落实县委“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要求,发扬“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奋斗一团火、执行一颗钉”作风,解放思想、锚定目标、不懈奋斗,不断探索促进工作新方法、新路径,推动形成团结共事、协作联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干事创业生动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陵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