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南陵

雷力锋行 青益鸠兹 | “童匠聚爱心 春锋送温暖”学雷锋手工义卖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06 16:03来源: 团南陵县委作者:陈曦浏览次数:

春和景明,爱心汇聚。今年的“3·5”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的奉献意识,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团南陵县委联合籍山镇团委、籍山镇中心小学、籍山镇麒麟社区、南陵县青少年公益发展协会组织开展的“童匠聚爱心 春锋送温暖”学雷锋手工义卖活动在鼎盛广场举办。本次义卖活动中,籍山镇中心小学社团的少先队员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活动前期,团南陵县委结合“心爱手工坊”和“鲁冰花”项目,组织参与手工义卖的40位少先队员在籍山镇麒麟社区鲁冰花小屋悉心制作了许多灯笼、钥匙扣、发卡、扇子、书签等手工物品。

义卖当天,少先队员们在各自的义卖摊位上精心摆放自己的手工作品,商品琳琅满目。义卖正式开始后,少先队员们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个精明能干的“小商人”,热情大方的招呼着往来的“顾客”,推销着自己手工制作的义卖物品。与此同时,籍山镇中心小学社团的同学们尽展才艺,用竹笛架子鼓合奏的《新年好》、《张灯结彩》、20人的大合唱歌曲《时光》、葫芦丝合奏《映山红》等获得了一致好评,最后以诗歌朗诵《再别康桥》迅速活跃了义卖现场的氛围,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来选购。义卖结束后,团南陵县委还为每位少先队员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对少先队员们的无私奉献表达了充分肯定。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成希望。本次义卖商品几乎全部售空,所得收入全部捐给南陵县青少年公益发展协会,用于帮助困境儿童。同学们以义卖的方式,不仅锻炼了实践和交流能力,更是将赤忱无私的爱心奉献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下一步,团南陵县委将组织更多形式丰富的活动,引导更多青少年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