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湾沚

【述职展成效“青”力谋新篇】团区委召开湾沚区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17:44来源: 团湾沚区委作者:王同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全面总结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统筹推进2024年工作,2月29日上午,团区委召开湾沚区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团区委副书记史俊芳主持,团区委书记王俊,各镇、开发区、区直机关单位、直属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及团区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新春第一会”、芜湖“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会上,各镇团委,教育团工委,区卫健委团委,区检察院、区文旅体局以及芜湖佳先传动轴有限公司团支部本单位2023年共青团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工作和2024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其他团组织进行书面述职。史俊芳对口头述职交流的团组织进行逐一点评,提出存在问题,并给出指导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填写《湾沚区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打分表》,进行现场评议。

王俊认真听取了各团组织述职汇报,充分肯定了各级团组织2023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共青团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就做好2024年全区共青团工作提出4点要求:

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团干部要牢记共青团的性质和定位,牢牢把握党团之间的重要政治关系,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持续巩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用好用活“青年大学习”等平台,把广大青年最广泛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是要服务中心大局深化青春建功要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聚焦党政所需精准发力,围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航空产业青春建功行动等方面,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湾沚区建设“一城两区”大局中,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让青春之姿在服务大局中绽放光彩。是要主动统筹谋划,强化青春担当。要围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推出满足青年人多样化需求的政策要延伸服务青年工作触角,从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关爱帮扶特殊困难青少年等方面入手聚力打造创新项目特色品牌,切实为青少年办好事、办实事,让青年在湾沚生活得更加幸福、舒适、满意。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团。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持续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成果转化,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好推优入党、学社衔接、对标定级等基础工作。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团,广大团干部树立严实风貌管好团员、带好队伍,严守纪律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还对2023年度湾沚区青年文明号集体进行了授牌。

一往无前抓到底,踔厉奋发再作为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巩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成果,围绕中心大局,找准青春建功与湾沚高质量发展契合点、着力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为湾沚加快建成航空新城,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