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弋江

【青聚弋江】“青耘计划”大学生政务实习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07 15:00来源: 团区委作者:江美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引导在校大学生在服务弋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3月6日,安徽师范大学-芜湖市弋江区青耘计划”大学生服务基层志愿者政务实习活动在中共弋江区委党校正式启动。

弋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涛,安徽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廖仲明,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艳出席活动,校内指导教师代表、各实践单位导师及全体“青耘计划”政务实习大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办介绍了项目筹备及进展情况,通报了实习岗位分配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要求作出说明。随后,“青耘计划”大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廖仲明同志指出,安徽师范大学与弋江区共同实施“青耘计划”,是社会协同高校育人的生动实践,是地方政府与高校合作友谊的生动体现,进一步推动高校与地方的共生、共兴、共荣。参加“青耘计划”的44名大学生志愿者要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工作水平,扎实完成各项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吃苦意识,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要加强实践锻炼,树立学习意识,在基层这个最接近中国现实的大课堂中做好研究,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增强纪律意识,正确认识自身的双重身份,服从学校和地方的双重指导与管理。

张涛同志对安徽师范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选择弋江区开展“青耘计划”项目合作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利用好“青耘计划”提供的基层实践机会,在基层工作中收获感悟、在一线锻炼中增强本领、在开拓创新中自我发展、在担当历练中逐渐成长。并表示团区委和各实习单位将全力做好组织服务和管理保障工作,为本次实习培养提供全力支持,帮助政务实习学生开拓视野,强化身心锻炼,激发基层工作热情。

下一步,团弋江区委将切实加强与大学生志愿者之间的工作交流,定期了解“青耘计划”项目进展,在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发展、引领青年成才中持续发力,为弋江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