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 弋江

青合聚力 | 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卫生城市——青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17:18来源: 团区委作者:曹思盈浏览次数: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个“世界水日”,为进一步增强团员和青年的生态文明意识,动员广大青年投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社会实践,3月20日下午,团弋江区委联合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组织“青耘计划”实习生、安徽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团员及辖内非公企业青年共计30余名志愿者在十里江湾公园开展了“世界水日——探访水源地,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

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杨梦凡带来关于水源的知识分享,并让志愿者们将标有净化水操作排序的小卡片进行排序,最后公布正确答案。大家在游戏中加深了记忆,学习了净化水的正确操作,提升了科学意识。随后,志愿者们步行前往长江边,查看长江周边水环境,在专业人士的协作下取水样,用水质检测试剂检测了水中的COD和氨氮含量。杨梦凡进一步讲解了相关知识,引导志愿者们认识到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爱水护水。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在十里江湾公园内收集废弃垃圾并进行分类,将垃圾带出了水源保护区,营造了清洁卫生的公园环境,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本次活动提升了志愿者们对水资源现状的认知,培养了环保意识和习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但要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更要做保护水资源的宣传者,青年志愿们将继续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携手努力为建设大美芜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