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声嘹亮

“学习二十大 科普进校园”暨青年科技工作者送知下乡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14 09:53来源: 团市委作者:联络部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近日,由团市委、市青联、市科技馆联合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科普进校园”暨青年科技工作者送知下乡活动走进平铺九年制学校。

活动中,来自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与平铺九年制学校的同学们一起,认真聆听了由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贾冕茜带来的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推荐的“AI编程第一课”公益小课堂,引导孩子们在“玩中学”,打开对AI和编程的认知。随后,在志愿者们的一对一辅导下,孩子们第一次尝试编程、第一次运行程序,大家兴趣高涨,反应热烈。

下一步,团市委、市青联将持续举办系列科普活动,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作用,广泛深入偏远乡镇学校,开展科学启蒙和教育,鼓励青少年学习科学、热爱祖国、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