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声嘹亮

共青团芜湖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10:37来源: 团市委作者:办公室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共青团芜湖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任务。团市委书记杨磊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主题报告。团市委副书记陶涛主持会议,副书记谢翔宇、李小东、贾冕茜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叶桂华驻会指导监督。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青年工作规律,把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动芜湖省域副中心建设的行动中来。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强化青年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开拓载体、丰富形式、建强阵地,答好为党育人必答题。要提升组织动员青年实效,积极参与人才招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人民城市建设等全市重点工作,答好服务大局思考题。要不断提升联系服务青年水平,积极助力芜湖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帮助青少年排忧解难,答好服务青年基础题。要强化共青团自身建设,大力夯实基层基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答好自身建设关键题。

会上,团南陵县委、团繁昌区委、经开区团工委、市公安局团委、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奇瑞控股集团团委等六家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芜湖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替补、递补的确认案》。共青团芜湖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各县市区团委、市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