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声嘹亮

芜湖市第三十六次少先队活动课教研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10:48来源: 团市委作者:学少部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少先队活动课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作用,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3月28日,芜湖市少工委联合市教科所在繁昌区举办第三十六次少先队活动课教研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陶涛出席会议,市少先队活动课教研组成员、各县市区辅导员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

活动课环节,城关实验小学汤茹婷辅导员以《红领巾进军营 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通过实践活动、仪式教育、协同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队员崇尚军人、心系国防,把强军梦的种子根植在队员的心中。新港镇中心小学辅导员王毅带来活动课《牵手假日,与文明同行》,旨在通过讲动结合,讲议结合,讲践结合的方式,引导少先队员学会辨析和及时纠正不文明的行为,告别不文明行为。

座谈会上,陶涛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全力推动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取得实效。教研组成员、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们围绕两节少先队活动课,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