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声嘹亮

芜湖市高校共青团工作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6 08:59来源: 团市委作者:学少部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芜湖市高校共青团工作联席会议在安徽师范大学召开。团市委书记杨磊、副书记陶涛、贾冕茜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安徽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团县市区委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安徽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陈骁致辞。安徽工程大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就高校共青团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和实践育人等校地共建工作作经验交流。团镜湖区委、团南陵县委围绕“高校学子看镜湖”、“鲁冰花”小屋等校地共建品牌项目作交流发言。团市委学少部围绕建立“三个一”联系机制、促进学子留芜行动、引领青年思想文化新风尚行动和推进志愿服务行动等方面作2024年高校共青团工作计划介绍。

与会人员就高校共青团工作计划、“芜聚青春 共创未来”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会议一致认为要加强在芜高校团委与县市区团委沟通交流合作,做到信息互联、资源共享和实践联育。

杨磊认真听取了各高校和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的发言,对校地共建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优势,聚焦青年学生校地共育,全面深化合作共建;二是打造项目品牌,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实践育人等优势,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品牌化、品牌功能化;三是要拓宽实践载体,重点围绕“芜聚青春 共创未来”等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引导在校大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彰显实践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