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安徽青年报)芜聚青春 “城”就未来

发布日期:2023-12-29 14:32来源: 安徽青年报作者:团市委浏览次数:

(安徽青年报)芜聚青春 “城”就未来

今年秋季学期伊始,在安徽师范大学开展的“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你来”公开课上,芜湖市委书记宁波与20万名大学生畅聊青春和梦想,再次提到:“我们将全面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每年邀请1万名大学生来芜湖市沉浸式体验,力争每年新入职大学生8万~10万人。”
2022年4月,芜湖市弋江区入选首批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试点。同年11月,芜湖市出台《芜湖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行动方案》。今年7月,芜湖市、芜湖市繁昌区入选安徽省青年发展型城市(县域)试点。不断迈进的步伐,背后是芜湖市聚焦“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发展目标出台的一系列“惠青”政策,用满满的诚意实现青年与芜湖市“双向奔赴”。
为吸引高校毕业生人才来芜留芜,芜湖市出台了“紫云英人才计划”,启动“3113”人才工程,创新实施就业补贴、创业补贴等19项补贴政策,建成23家紫云英人才驿站,为青年提供最长7天的免费住宿;举办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紫云英人才日等系列招才引智活动……“一掷千金”的大手笔,让芜湖市2022年新引进大学生6.7万人,2023年招引大学生达8.39万人。
为让留芜青年更有为,芜湖市全力打造“创业芜优”之城,不仅设立5亿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5亿元“双创”孵化基金,还建设了湾谷科技园、梦溪科创走廊等十大创新园区,每周举办青年创业“满天星”系列公益讲堂,连续举办芜湖市“创业芜优”大赛等青创赛事,助力青年在芜“一键创业”。
为让青年与城市更加契合,芜湖市还暖心聚焦青年主体,接连开展青年音乐节、品牌潮玩节、大学生电竞联赛等系列活动,为青年带来“好吃、好听、好看、好玩”的欢乐体验。
城市的活力在青年,城市的未来看青年。在芜湖市,青年的蓬勃生机与城市的发展动能优势叠加、双向奔赴,正演绎出青年与城市融合发展的一个个荣耀与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