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政协网)安徽省芜湖市政协首次邀请大学生“沉浸式”体验政协全会

发布日期:2024-01-10 09:21来源: 人民政协网作者:团市委浏览次数:

(人民政协网)安徽省芜湖市政协首次邀请大学生“沉浸式”体验政协全会

1月9日,政协第十四届安徽省芜湖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委员们发现,一群青春的身影在忙碌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

原来,他们是芜湖籍在校大学生。今年,芜湖市政协首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寒假时间,走近政协全会,“沉浸式”体验大会筹办、服务和分组讨论等环节,全过程参与政协全会,了解人民政协基础知识和协商议事流程。

“为何说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政协全会有哪些议程?……”来自哈工大的大二学生芮振霖表示,以前都是书本上学到的知识,现在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亲身感受协商民主的过程,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芜湖市政协相关通知一发出,他就积极报名参加。

近年来,芜湖市政协注重“政协知识进校园”,开展提案、社情民意讲座,指导青年学生撰写模拟提案,拓宽青少年的政治体验与民主实践,让青少年在亲身体验中感悟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

“让青年学子参与政协全会工作,既让他们体验政治生活,感受协商民主,也让他们更加了解芜湖、热爱芜湖。同时,扩大了人民政协的社会影响力。”芜湖市政协主席张峰认为,这是一场双向奔赴,是一次青年学子参与、感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