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安青网)平安春节 青春自护——团芜湖市委春节走访“情暖童心”

发布日期:2024-02-06 08:38来源: 安青网作者:团市委浏览次数:

(安青网)平安春节 青春自护——团芜湖市委春节走访“情暖童心”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详细了解其个人及家庭情况,近日,团芜湖市委组织开展“情暖童心”重点青少年群体走访慰问活动,全市各级团干部走进重点青少年家中,为他们送去团组织的问候和新年祝福。

“今年在哪里过年呀,有没有买新衣服?”“最近学习怎么样,上课都能跟得上嘛?”慰问组一行每到一户,都与青少年及其家属面对面坐话家常,主动问需,亲切询问孩子们的成长、学习等情况,勉励他们积极乐观、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并为其送去文具、牛奶等生活学习用品及节日的关心和祝福。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开展慰问活动40余次,覆盖重点青少年群体300余名。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芜湖各级团组织持续开展“12355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主题活动,有围绕防烧烫伤、用电安全等主题开展的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还有手写春联、手绘灯笼、手工剪艺等年味十足的趣味文化实践活动,暖意融融共赴新程。

下一步,团芜湖市委将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切实筑牢青少年安全防线,助力其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