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芜湖共青团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大江资讯)清华学子,走访芜湖!

发布日期:2024-02-02 08:03来源: 大江资讯作者:团市委浏览次数:

(大江资讯)清华学子,走访芜湖!

聚焦产业之兴,感受城市发展。1月30日,清华大学研学团来到芜湖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清华学子们走进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芜湖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小镇以及中航华东光电有限公司参访观摩,沉浸式感受芜湖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体验芜湖朝气蓬勃的城市魅力。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

在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研学团实地参观了企业办公大楼、党建工作长廊、直播中心、直营店等场所。在“三只松鼠”直播中心,研学团的成员们了解了直播间的工作模式,并通过试吃产品提出相关意见。在“三只松鼠”直营店,大家近距离接触到“三只松鼠”的各种产品,了解其运营模式。

参观过程中,研学团的成员们深入了解企业的历史脉络、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愿景,对“三只松鼠”独特的企业文化与年轻有活力的企业氛围充满了兴趣。清华大学探微书院本科生熊智琳告诉大江资讯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创始人的创业故事令我印象深刻。我觉得企业氛围很好,企业文化也充满着青春活力,这是一家年轻有活力的企业。这次实地参观让我能够细致地了解芜湖的优质企业,我也深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蓬勃的朝气。”

芜湖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小镇

在芜湖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小镇,清华大学研学团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智能网联汽车小镇的概况、功能布局、建设历程,以及弋江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产业生态、重点项目,观看了智能网联汽车宣传片和汽车小镇云控平台的演示讲解。

在实地参观过程中,展示区的无人环卫车引起了研学团成员们的兴趣。“来到芜湖之后,我们看到了这里有这么好的汽车产业园,园区内有众多新能源汽车企业。我感受到芜湖汽车产业发展的独特魅力,希望以后芜湖能引进更多知名企业入驻园区,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本科生戈翔告诉大江资讯记者。

中航华东光电有限公司

在中航华东光电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研学团参观了公司航空展厅,通过展品体验和宣传影片观摩,进一步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光辉历程以及发展战略等内容。

清华大学电机系本科生李健翔是此次来芜清华研学团队的队长,他告诉大江资讯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芜湖,芜湖发展很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这次实地研学,我们参观收获很多。这些企业都是芜湖的代表性企业,展现着芜湖产业发展的成就。同时,这些高新技术企业与我们所学的专业也有关联,通过这次参访观摩,我们可以了解到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有助于我们将所学专业落到实处。”

研学团的成员表示,芜湖对人才的渴望和“招才引智”的政策让他们感受到满满的诚意。芜湖企业的发展潜力以及独特的城市魅力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希望能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来到芜湖,了解芜湖。”弋江区团委负责人表示,弋江区将持续搭建吸引高校学子来芜发展的有效平台,为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多平台、长链条的服务,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选择芜湖、选择弋江作为自己未来发展的首选之地,让快速发展的芜湖与慕名而来的青年人才实现山海与共的双向奔赴。